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日本友人小岛康誉
2022-02-25 13:23

2月24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在馆内会见日本友人小岛康誉,就中国新疆发展成就和讲好新疆故事深入交流。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新疆是丝绸之路的枢纽和东西方文化交流汇聚之地,是中华各族儿女和谐共存的大家庭。几千年来,农耕文化与游牧文化、中原文化与西域文化在这片沃土上交流互鉴,形成了中华各民族文化交融并存的繁荣面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刘晓军总领事强调,“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五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件,经济持续发展,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然而,近年来,美西方一些政客和组织围绕新疆炮制、散布了各种谎言谣言,企图妖魔化中国,打压遏制中国的发展。这充分暴露出他们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最关心新疆发展的是中国人民,新疆的发展和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小岛先生是新疆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致力于新疆和日本友好交流合作,至今访问新疆150多次,为推动新疆文化、文物和教育事业发展,增进日本各界对新疆了解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小岛先生继续关注新疆发展事业,待疫情过后,欢迎小岛先生以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去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不断发展进步的美丽新疆。

小岛康誉介绍了自己参与新疆文化遗产研究保护、教育、扶贫事业的有关情况,表示与新疆结缘40年来,同新疆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也亲眼见证了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目前许多日本民众从未去过新疆,对新疆不甚了解,容易被媒体不实报道所影响。多年来,我通过各种方式向日本民众介绍真实的新疆,今后也将继续关注新疆发展,向日本社会讲好新疆故事,为增进日中两国人民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