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中日青少年舞蹈艺术文化节
2022-04-03 13:46

4月2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中日青少年舞蹈艺术文化节”在名古屋市银河广场成功举办。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名古屋市副市长松雄俊宪、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名古屋华助中心主任郑兴、名古屋水莲舞蹈艺术学校校长山田爱子等中日两国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刘晓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的未来在于青少年。在樱花盛开的美好时节,名古屋水莲舞蹈艺术学校、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小演员们联袂出演,共同挥洒汗水、展示精彩、播种希望,给初春的名古屋带来青春和活力。希望两国青少年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弘扬友好传统,努力成为中日民间交流中最活跃的生力军,成为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日本中部地区各界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中日人文交流活动,缩短两国民众心理距离,增进友好感情。

  

近藤昭一干事长、松雄俊宪副市长致辞祝贺文化节成功举办,表示今年恰逢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的重要节点,推动日中交流各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两国小朋友通过精彩的舞蹈表演,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增进友谊,期待两国共同努力,为构建和平安宁的世界贡献力量。

日本前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问好并致辞,她回顾从小在中国生活学习的经历和参与中日友好交流的体会,表示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初心和开心两颗心,希望和小朋友们一道,回归初心,分享喜悦。

此次文化节由名古屋水莲舞蹈艺术学校与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联合主办,名古屋华助中心协办,南京小红花艺术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与演出,活动吸引众多当地市民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