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富山县砺波市市长夏野修
2022-04-08 08:56

4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会见富山县砺波市市长夏野修,季文斌副总领事在座。

刘晓军总领事积极评价夏野修市长为促进砺波市对华交流合作所做贡献,表示砺波市和辽宁省盘锦市自1991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在各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友好交流。面对疫情挑战,两市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通过线上方式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发展合作新蓝图。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砺波市发扬“以地方促中央”的优良传统,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夏野修市长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砺波市是知名郁金香产地,每年举办日本最大规模的郁金香节。去年是砺波市和盘锦市结好30周年,受疫情影响,相关庆祝活动推迟至今年“砺波郁金香节”期间举办,希望总领馆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砺波市期待在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积极开展对华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注入正能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