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军总领事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第17届樱花二胡音乐会
2022-04-10 12:09

    4月9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第17届樱花二胡音乐会”在名古屋市公会堂成功举办。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日中友好会馆中方代表理事黄星原、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名古屋市副市长松雄俊宪、爱知县高滨市市长吉冈初浩、岐阜县关市市长尾关健治、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嶋尾正、日中文化协会理事长上山伸治、丰田汽车中国部部长井上大介、中日新闻社董事鷲见卓、时事通讯社名古屋分社长松崎胜美、第16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委会委员长林梅香等中日两国各界人士出席。

    刘晓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日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在两千年的交往史中,中日两国积淀了独特的文化交融,两国人民构筑了牢固的情感纽带,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迎来总结历史、共创未来的重要契机。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能够搭建起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相互沟通理解的桥梁。二胡是中国传统乐器,深受中日两国民众喜爱。在此春意盎然、盛樱缤纷的美好时节,期待两国民众通过音乐的对话,共同演奏新时代中日人文交流的华美乐章,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明天。


    松雄副市长在致辞中祝贺二胡音乐会成功举办,表示经过十七年发展,樱花二胡音乐会已成为名古屋春季的品牌活动。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此次音乐会能够进一步促进日中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两国民众友好感情。

    音乐会上,中日二胡艺术家和爱好者共同演绎了《春天,来吧》、《北京有个金太阳》、《荒城之月》、《风月同天》、《散步》、《樱花》、《万水千山总是情》等经典名曲。南京民族乐团通过视频连线演奏了《金陵风韵》等精彩曲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