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向领区经济界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形势
2022-04-18 15:37

4月16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应邀出席名古屋刃型株式会社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并介绍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日本众议员近藤昭一、参议员有田芳生、参议员斎藤嘉隆、日本综合研究所所长寺岛实郎及中部地区经济界代表100余人出席。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不确定因素增多,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日两国应加强政策协调,深化互利合作,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全球挑战。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日经济关系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形成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太地区发展注入了活力 。近年来,中日经贸合作在疫情形势下实现逆势上扬,展现出强劲韧性,为世界经济复苏贡献了稳定性和正能量。

刘晓军总领事指出,面对各种挑战,中国正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具有市场规模巨大、产业体系健全、科技加速发展等多重优势,中国发展韧性强、潜力足、前景光明。中部地区是日本制造业中心,多年来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有力促进了自身快速发展。新形势下,期待中部地区经济界把握后疫情时代新机遇,积极开展对华新交流,探索合作新模式,为中日各领域交流和互利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愿加强同中方交流对接,推进务实合作,为新时代日中关系长期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