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盘锦市砺波市缔结友城30周年纪念活动
2022-04-24 12:31

4月22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辽宁省盘锦市和富山县砺波市缔结友城30周年纪念大会。砺波市长夏野修、砺波市日中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稻垣修、富山县议会副议长兼砺波市日中友好交流协会副会长师富士夫及当地各界代表出席,盘锦市长邢鹏发来视频贺词。

刘晓军总领事祝贺盘锦市和砺波市缔结友城30周年纪念大会在砺波美丽的郁金香公园盛大举办,表示今年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岸田首相就以迎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值此历史节点,砺波市和盘锦市共同庆祝两市缔结友城30周年,恰逢其时、很有意义。  

刘晓军总领事表示,地方交流是推动中日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活力源泉。35年前,盘锦市和砺波市以中学篮球交流结缘,开启友好交往。缔结友城关系30年来,双方顺应时代潮流,深挖合作潜力,推动农业、科技、观光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互促融合、共同发展。期待两市进一步深化交流,以高质量合作造福两地人民,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夏野修市长和稻垣修会长在致辞中回顾同盘锦市的友好交流历史,表示过去30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令人印象深刻。期待以今年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砺波市盘锦市结好30周年为新的起点,早日同中国伙伴进行面对面交流,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邢鹏市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辽河雪融,富山花开,同气连枝,共盼春来。”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愿同日方一道,回顾历史经验,重温友好初心,共同谱写两市友好合作、共享发展的新篇章

当天,刘晓军总领事还应邀出席了2022砺波郁金香节开幕式,观看了盘锦市砺波市友好交流图片展及砺波市民的太极拳表演,并同当地民众亲切交流互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