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同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行委员会新老会长座谈
2022-04-26 09:13

4月25日,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行委员会举行换届选举,刘泽清当选第十七、十八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委会委员长,陈秋扬、金大一当选新任副委员长。选举结束后,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同新老会长及春节祭执委会主要干部座谈。

刘晓军总领事首先向林梅香前委员长及参与第十五、十六届春节祭的全体中部华侨华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背景下,大家面对突如其来的重重困难和挑战,团结协作、共克时艰,以创新方式开办春节祭剧场版,保障了名古屋春节祭薪火相传的持久生命力,为百年春节祭的永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晓军总领事向新任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大局、心系祖(籍)国。中国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站在发展新起点上,春节祭执委会应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关心祖(籍)国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二是要承前启后、再创辉煌。作为日本中部地区重要的侨界活动的组织者,希望新的一届春节祭执委会汲取以往经验,传承优良传统,创新活动形式,发展新鲜血液,精心谋划,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三是要团结协作、做好表率。作为日本中部最具规模的侨团组织,希望春节祭执委会全体成员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以诚待人、公心做事,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

执委会新老委员长依次发言,感谢驻名古屋总领馆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执委会将坚守初心,团结一致,取长补短,砥砺前行,为维护祖国良好形象和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增进中日民间友好感情和相互理解,促进侨团侨界团结向上和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