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遣唐使物语音乐剧
2022-05-10 10:21

5月9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遣唐使物语音乐剧。旅日琵琶演奏家宗婷婷携汉风唐韻中华传统文化日本促进会、湘南月汉风馆,以融合中国传统乐器、服饰、诗歌、礼仪元素的音乐情景剧形式,为观众呈现唐朝时期中日文化交流盛况。

演出结束后,刘晓军总领事向演员们表示祝贺,刘晓军总领事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和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大家以精湛的演技和多彩的艺术形式,很好地诠释了两国人民耳熟能详的友好故事,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引起现场日本观众强烈共鸣。中日文化交流绵延千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纽带。“温故而知新,莫忘初心志”,期待大家继续努力,讲好中日文化交流互鉴故事,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