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首届爱知世界文化节
2022-09-10 18:00

9月10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第一届爱知世界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印度尼西亚驻日大使赫里·阿赫马迪、巴西驻名古屋总领事路易斯·阿博特、土耳其驻名古屋副总领事穆尼费·达纳伊、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嶋尾正、中日新闻社顾问大岛寅夫、爱知世界文化节执行委员长梁新勇等领区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杨娴总领事首先向日本中部地区侨胞致以中秋佳节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主办方为各国在日民众提供展示本国文化和交流互鉴的友好平台。杨娴总领事表示,爱知县国际知名度高,对外交往活跃,共有约27万外国人在此工作生活学习,仅次于东京,其中中国公民约占五分之一。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主张推动不同文明交流对话、和谐共生。总领馆愿同领区各界一道,支持领区侨胞广泛开展国际交往活动,加强同各国在日民众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谱写本地区人文交流新篇章。

杨娴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始终关心领区侨胞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将秉持“外交为民”宗旨,进一步强化同领区各界协调合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希望大家加强防护、保重身体,同时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致力于中日民间友好,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

大村知事及各国使领馆代表纷纷致辞祝贺首届爱知世界文化节盛大开幕,表示欢迎日本民众到场欣赏各国民俗表演,品尝特色美食,体验不一样的精彩,愿继续支持多元文化共生,促进各国民众友好交流和相互理解,增进国际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