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会见电装公司董事横尾英博
2022-11-18 21:32

11月18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在馆内会见电装公司董事横尾英博。


杨娴总领事表示,昨天习近平主席与岸田文雄首相在曼谷举行双边会谈,这是两国领导人时隔三年面对面会晤。双方就稳定和发展中日关系达成五点共识,一致同意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杨娴总领事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再次宣示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中国将继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电装公司是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和系统供应商,多年来对华投资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树立了中日经贸合作的典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日本是传统汽车制造强国,双方产业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国开放的大市场将继续为日本企业提供新机遇,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电装等领区企业开展对华投资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横尾董事赞赏中国扩大开放、促进外商投资的新举措,表示电装公司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积极推进本土化发展,开拓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电装之路。当前“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浪潮席卷汽车产业,电装公司深刻了解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愿积极携手中方伙伴企业,加强产业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