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会见岐阜市市长柴桥正直
2022-11-22 17:35

11月21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在馆内会见岐阜市市长柴桥正直。

杨娴总领事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及当前中日关系形势,表示岐阜市对华友好历史悠久、基础牢固,60年前,岐阜同杭州交换“日中不再战”碑文,并开启了双方长期交流合作的序幕。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在柴桥市长的关心和支持下,岐阜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对华友好交流活动。7月,岐阜市隆重举办“日中不再战”碑文交换60周年纪念活动,杭州市长刘忻发来视频贺辞,两地各界和青年学生重温历史,共话友谊,场面热烈友好。10月,中日青少年漫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岐阜市成功展出,受到当地民众广泛关注和喜爱。11月,“中日友好市民联谊会”在岐阜信长节期间举办,成为中日友好市民大联欢的舞台。希望岐阜市传承友好,继往开来,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中日民间友好活动,培养更多中日友好的接班人。

(杨娴总领事向柴桥市长赠送杭州亚运会吉祥物)

柴桥市长回顾迄今多次访华的难忘经历,祝愿明年杭州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愿同总领馆共同努力,推动岐阜市同中国杭州等地加强务实合作,深入开展青少年互访交流,希望在杭州亚运会期间能率团访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