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访问岐阜县
2022-11-22 17:37

11月21日,杨娴总领事访问岐阜县,拜会岐阜县知事古田肇、岐阜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杉山干夫。

杨娴总领事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强调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将为中日关系发展和两国互利合作带来新机遇和新动能。上周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在曼谷成功举行双边会见。这是二十大后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首次面对面交流,也是两国领导人时隔3年实现线下会晤,对中日关系具有领航定向的重大意义。两国领导人从战略高度就中日关系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再次确认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劲动力。 

杨娴总领事积极评价古田知事和岐阜县各界为中日友好事业所作贡献并表示,岐阜县同中国很有缘分,早在日本奈良时代就有岐阜留学僧荣睿邀请鉴真和尚东渡弘法的感人故事,新中国成立以来,岐阜县各界发扬“以地方促中央”的中日关系优良传统,始终走在中日友好合作的前列。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也是岐阜县同江西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5周年,期待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引领下,推动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迎来新的更大发展,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予以大力支持。

古田知事表示,岐阜县同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岐阜县名就取自中国地名“岐山”和“曲阜”。岐阜县自然风光秀丽、历史文化独具特色,长期以来同江西省在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保持密切交往。期待疫情后进一步加强互访交流,为深化日中地方和民间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岐阜县日中友好协会杉山会长介绍60年前岐阜市与中国杭州市交换友好石碑的难忘往事,回顾几十年来岐阜县日中友协为促进日中民间和地方友好交流所作努力,表示明年中国杭州市将举办亚运盛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再度访问杭州,以实际行动为两国民众增进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