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福井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70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大会
2022-11-28 17:39

11月2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福井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70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大会,福井县知事杉本达治、县议会议长大森哲男、县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田中敏幸,福井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酒井哲夫等福井县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杨娴总领事祝贺福井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70周年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办并表示,前不久中日两国领导人在曼谷举行会晤,双方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下步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福井县对华交流历史悠久,早在千年前,道元禅师赴华习禅,归国后在福井县创立曹洞宗,对日本佛教产生重要影响。近代以来,福井县的藤野先生和鲁迅的师生情跨越国界,令人感动。福井县同浙江省、福井市同杭州市等多对友城交往互动频密,合作成果显著。明年福井县和浙江省将迎来结好30周年,相信两地的友好关系将在新的起点上得到进一步升华。总领馆愿同福井县日中友协一道,共同架起中日地方友好的桥梁,支持鼓励双方民众特别是青年人从中日友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发扬光大。

  

福井县杉本知事、大森议长致辞祝贺纪念大会成功举办,感谢福井县日中友协多年来为推动当地同中国在经贸、科技、文化、人员往来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所作积极贡献,表示中国是日本最大贸易伙伴,日中同为负责任的大国,双方发展友好关系对东亚乃至世界至关重要,期待以明年同浙江省缔结友好省县关系30周年为契机,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酒井会长回顾了70年来福井县日中友协参与日中关系改善发展历史进程的难忘经历,表示福井县对华友城众多,双方的关系就像亲戚一般紧密。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为避免战争悲剧重演,建设和平繁荣的亚洲,协会将恪守日中四个政治文件精神,积极投身日中民间友好和地方交流事业,为日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