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副总领事季文斌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纪念演讲会
2022-12-05 18:00

125日,驻名古屋总领馆副总领事季文斌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纪念演讲会。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东京经贸代表部代表欧慧心、香港贸易发展局日本首席代表游绍斌、中京日本香港协会会长小山圭子、中部经济产业局局长田中耕太郎、爱知产业振兴机构理事长兼松启子、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专务理事大野大介等两国各界嘉宾80余人出席。

季文斌副总领事致辞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蓬勃发展,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营商环境世界一流,连续二十多次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第一位,在世界竞争力排名中长期位居前列,原有法律得到保持和发展。事实证明,“一国两制”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

季文斌副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中国政府将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巩固发挥优势和特点,深化同各国各地区更加开放、更加密切的交往合作。香港是中日之间的重要桥梁和窗口,大量日本企业在香港投资。作为拥有8000万人口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部分,香港将为日企进入大湾区和内地市场提供有利条件,欢迎日方加强对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总领馆愿为此提供积极支持和协助。

演讲会上,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美心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香港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及港日食品供应链合作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