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访问三重县
2022-12-16 09:29


近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访问三重县,拜会三重县知事一见胜之议会议长前野和美、副议长藤田宜三,三重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舟桥裕幸。

杨娴总领事介绍中共二十大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强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1117日,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曼谷举行首次会晤,双方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中日关系达成5点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下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杨娴总领事表示,中日关系向好发展将为两国地方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地方和民间友好也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三重县同友城河南省多年来在广泛领域密切合作,两地民众在疫情、洪水等天灾面前守望相助、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地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风光秀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拥有良好基础。希望三重县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精神,以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强河南等中国各地在经贸、观光旅游、青少年等领域互利合作,总领馆愿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一见知事、前野议长就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介绍同中国交往经历,欢迎杨娴总领事访问三重县并表示,日中交往源远流长,中国文化对日本影响深远,日本至今仍使用汉字便是明证尽管日中关系不时出现波折,但双方地方往来和经贸合作从未停滞,中国是三重县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疫情前大量中国游客访问三重,未来愿同中方朋友一道,携手推动后疫情时代对华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促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相互理解,培养友好感情。

舟桥会长表示三重县日中友好协会70多年来坚持投身日中民间友好事业为三重县同河南省缔结友城牵线搭桥,连续20多年在华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近年来通过足球、短视频、漫画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日中青少年交流。面向后疫情时代,愿同总领馆一道,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努力打造日中民间友好交流新亮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