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中部日本华侨华人交流会
2022-12-22 10:17

1216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应邀出席爱知华侨总会主办的中部日本华侨华人交流会,爱知华侨总会会长赵晴等中部侨界100余人出席。

杨娴总领事首先感谢包括爱知华侨总会在内的中部各侨团长期以来为国内经济建设发展、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以及我馆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积极贡献,同时结合自身从事扶贫工作经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时代十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脱贫攻坚伟大胜利。


杨娴总领事表示,新时代十年,中国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深入人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向世界减贫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同时,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继续努力奋斗1117,习近平主席与岸田文雄首相在曼谷举行会晤,双方就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稳定和建设性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下步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希望广大在日同胞坚定信心团结合作牢固树立共同体意识,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领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理念,多办实事好事,努力解决侨胞“急难愁盼”问题

赵晴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里都深深牵挂着祖国和故乡,感谢杨娴总领事百忙之中出席交流会,为海外儿女介绍祖国的最新形势,传播祖国最真实的声音,今后将更加团结奋斗,为祖国发展和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