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会见岐阜县多治见市市长古川雅典
2023-01-05 21:25

1月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在馆内会见岐阜县多治见市市长古川雅典。

杨娴总领事积极评价古川市长多年来为促进多治见市对华各领域交流合作所作贡献,表示近年来多治见市同四川省邛崃市因陶结缘,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去年6月,两市线上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和贸易合作框架协定,双方合作成果展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亮相,成为服贸会史上首个国外城市主题线下展,“美浓烧”也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和喜爱。期待新的一年里,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古川市长回顾迄今多次访华以及推动两国青少年互访的难忘经历,表示日中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多治见市的历史文化及制陶产业都同中国渊源深厚,今后愿同总领馆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同邛崃市等地友好合作,持续开展青少年互访交流,为两国民众相知相亲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