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向领区广大侨胞和日本友人致新春祝福
2023-01-21 22:30

1月21日,“点亮中国红、辉映中国梦”第一届名古屋电视塔中国红点灯仪式成功举办,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携总领馆全体馆员同领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春。日本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众议员近藤昭一、名古屋市副市长松雄俊宪、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等领区各界友人齐聚现场,共享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杨娴总领事向日本中部华侨华人和日本友人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祝福,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纷呈,经济总量迈上新的台阶,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2022年对中日关系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实现首次线下会晤,两国各界共同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日关系迎来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45周年,新的一年,驻名古屋总领馆愿同大家携手并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日本中部地区对华友好合作、增进领区广大侨胞福祉而努力奋斗!祝愿伟大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祝愿旅日侨胞和日本朋友在农历癸卯兔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领区各界嘉宾,名古屋华助中心主任郑兴、日中书画篆刻交流会会长胡永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当地华侨华人和日本艺术家表演了歌舞、书法表演、汉服秀等精彩节目,现场洋溢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