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爱知县三河地区日中友好协会联合新年会
2023-02-07 18:52

2月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爱知县三河地区日中友好协会联合新年会。西尾市日中友协会长伊藤则男、安城市日中友协会长都筑光哉、冈崎市日中友协会长铃木智彦、丰田市日中友协会长铃木雅博、丰桥地区日中友协会长星野隆辉、众议院议员青山周平、日本华人社交流协会会长松土艳秋、华丰之友会长任利民等爱知县三河地区各界代表60余人出席活动。

杨娴总领事首先向与会嘉宾致以元宵佳节的亲切问候,表示当前世界局势错综复杂,各种风险挑战层出不穷,但中日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变,也不会变。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日关系虽历经风雨曲折,但两国在贸易投资、人员往来、地方合作等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深刻影响了地区和世界。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中日关系再次迎来重要里程碑。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开放的中国欢迎更多日本朋友去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希望爱知县三河地区日中友协和华侨华人团体继续发扬“民间先行、以民促官”的优良传统,持续巩固中日民间友好根基,支持和鼓励两国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使中日关系的民间友谊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

爱知县三河地区各日中友协会长、众议员青山周平在致辞中向爱知县三河地区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表示日中互为重要近邻和世界大国,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经济已形成密不可分的互利共赢关系。愿以今年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积极举办各类交流活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民间交流和人员往来尽快恢复活力,为促进日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年会期间,华丰之友艺术团、日本三味线艺术家山口晃司以及四叶草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友好。会前,杨娴总领事在伊藤会长等陪同下参观了西尾市岩濑文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