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访问福井县
2023-02-24 09:39

2月22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访问福井县,拜会福井县知事杉本达治、议长大森哲夫、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田中敏幸。

杨娴总领事表示,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和平共处、友好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曼谷成功会晤,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各界携手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福井县和浙江省迎来结好30周年,浙江杭州将在秋天举办第十九届亚运会,这是亚洲的盛会,也是中日开展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待福井县把握对华关系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同浙江等地的互访交流,深化互利合作,为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动力。

杨娴总领事表示,青少年是中日关系的未来。多年来,福井县对华青少年交流取得丰硕成果,总领馆也在疫情前组织领区中部六县百名大学生访华。面向后疫情时代,我们要搭建更多两国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交流平台,积极支持青少年互访交流,亲身体验、实地了解彼此国家,促进相知相亲,为中日关系未来播撒友谊的种子。

杉本知事欢迎杨总领事访问福井,表示福井县对华友好交流历史悠久,合作基础深厚,古有道元禅师赴华习禅,归国后在福井县创立曹洞宗,近有藤野先生和鲁迅的师生情谊。中国是福井县最大贸易伙伴,福井县同浙江省缔结友城以来交往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紧密。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访,体验福井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愿同总领馆一道,推动福井县同中国各地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大森议长、田中会长愉快地回忆起从事日中友好交流的往事,表示日中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理应加强友好合作。福井县日中友好氛围热烈,众多青少年积极学习汉语,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并受邀前往中国,领略新时代中国风采。福井县议会将一如既往支持日中友好事业,不断打造有当地特色的青少年交流项目,为两国民众带来更大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