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2023-12-13 13:31

  12月9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赴爱知大学出席“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颁奖仪式。


  杨娴总领事为获奖学生颁发总领事奖并致辞表示,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汉语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学习汉语已成为风靡全球的热潮。多年来,“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为推动日本社会特别是青年群体形成全面多元、客观真实的“中国观”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日一衣带水、地缘相近、文缘相通,欢迎更多日本年轻人学习汉语,同中国青年朋友加强交流、增进理解、深化友谊。期待并相信两国年轻一代能肩负起推进中日友好的重任,用活力和创造力携手开创两国关系未来。

  爱知大学校长广濑裕树、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任张全真、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秘书长周越波致辞表示,江苏省和爱知县拥有40多年的友好交流史,“江苏杯”日本赛区比赛走进爱知大学9年来,取得丰硕成果。愿为中日友好事业、培养全球化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