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访问爱知县
2024-01-08 09:16

    1月5日至6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访问爱知县,会见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县议会议长石井芳树、丰田公司会长丰田章男,并同日本中部地区经济界代表座谈。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陪同。

    吴江浩会见大村秀章知事、石井芳树议长时表示,爱知县长期以来重视对华友好交流,同江苏、广东、山东、浙江等地保持友好关系,对华贸易额占中部地区总额一半以上,同中国众多知名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合作,鼓励支持两国初创企业共同发展。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在旧金山举行会晤,重新确认全面推进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就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方向。地方交流是中日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爱知县发扬对华友好传统,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经贸、科创、人文等合作,打造更多互利共赢新亮点。欢迎大村知事、石井议长再次访华,也期待爱知县民众积极参与对华友好活动,欢迎大家到使馆做客。

    大村秀章知事、石井芳树议长表示,爱知县始终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利用今年同广东结好5周年及2026年名古屋市接棒杭州举办亚运会等契机,不断深化同中国各地经贸、人文、教育合作。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爱知观光旅游。

    吴江浩在会见丰田章男会长和同中部经济界人士座谈时介绍了中国经济光明前景,表示务实合作是中日关系健康发展的压舱石和助推器。中部地区作为日本经济重镇和制造业中心,以丰田汽车公司为代表的1100多家当地企业在华投资兴业,为双方经贸往来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当前中国致力于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中日经贸合作带来更加广阔前景。希望双方积极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竞争环境变化,充分运用各自优势,挖掘新的合作亮点,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共同发展。

    丰田章男会长及中部经济界代表表示,中国长期持续稳定发展为日本企业提供巨大发展机遇,我们愿进一步同中国加强包括新能源等创新领域产业交流合作,持续巩固深化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