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第18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
2024-01-08 09:25

    1月5日,驻日本大使吴江浩出席第18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式并致辞。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文部科学大臣政务官安江伸夫,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干事长近藤昭一、众议员伊藤忠彦、田畑裕明、吉田统彦,参议员里见隆治,东海日中贸易中心会长嶋尾正,中部经济联合会会长水野明久,中日新闻社社长大岛宇一郎,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和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第18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执行委员长刘泽清等中日两国各界代表参加。

    吴江浩在致辞中祝贺第18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成功举办。吴江浩表示,春节是中华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不久前正式被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国年”升级为“世界年”。在中部地区广大华侨华人的辛勤努力下,在爱知县、名古屋市以及日本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已经成为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迎春庆典活动,它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美食、物产,为日本朋友了解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提供独特窗口,也架设起中日两国民众之间的友谊桥梁。

   吴江浩表示,当前中日关系处在改善发展的重要阶段。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岸田文雄首相在旧金山再次会晤,两国领导人重新确认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就深化两国交流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指明了方向。期待双方一道努力,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推动中日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气象,取得新发展。期待日本中部地区发扬友好传统,发挥经贸优势,在农历龙年里以龙腾之势奋勇争先,各领域对华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大村秀章知事等日方嘉宾致辞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已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文化活动,为日本中部地区扩大同中国交往搭建了坚实平台。爱知县各界长期以来秉持日中友好理念,对华交流合作紧密,数万中国人定居于此,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去年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2026年名古屋将接棒举办亚运会,期待以日中两国相继举办亚运会为契机,推动双方人文交流和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助力日中关系改善发展。

第18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为期4天,活动期间,江苏省苏州民族管弦乐团举办了“欢乐春节・水韵江苏”专场音乐会,贵州省凯里学院的少数民族歌舞团献上了精彩的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活动会场共设有82个展位,内容涵盖文艺演出,特色美食、文化体验、物产销售、旅游宣介、企业推广等环节,预计将吸引20多万当地民众入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