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提醒领区同胞春节期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2024-02-02 15:49

甲辰龙年将近,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预祝领区同胞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最近,我领区石川县发生里氏7.6级地震,造成严重伤亡和财产损失。在此提醒大家绷紧平安过节这根弦,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平安出行。

一、出行牢记安全第一。提前了解目的地天气、交通状况及安全形势,充分预估余震影响,合理安排行程。参加滑冰、滑雪、登山、徒步、探险等活动时,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做好安全防护,避免身体扭伤或摔伤。

二、注意防范诈骗陷阱。提高警惕,谨防各类电信诈骗。接到可疑电话立即挂断,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也不要进行转账汇款。如不幸上当受骗,及时向日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账户。必要时,可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案。

三、自觉做到文明出行。来日旅行时,选择正规旅行社和酒店,及时将行程安排、护照号码、在日住址等信息告知家人,以备不时之需。出行期间遵守日本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自觉展现并维护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四、依法依规合理维权。如遇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妥善冷静应对,不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注意留存证据,及时报警并联系我馆求助。联系方式如下:

(一)日本报警电话:110、03-3501-0110(中文),海外可拨打#9110。

(二)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驻名古屋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81-52-932-1036 。

                                                                                     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4年2月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