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与侨同行——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防震减灾讲座
2024-02-09 10:13

为提高领区侨胞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自我防护和应急救援能力,2月7日,驻名古屋总领馆联合日中创新交流协会举办防震减灾讲座,名古屋华助中心、爱知华侨总会以及石川县华侨华人联谊会协办。讲座由日中创新交流协会会长辛军青主讲,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驻名古屋总领馆杨娴总领事、季文斌副总领事及来自领区各县侨胞、留学生170人参加。

 

杨娴总领事在致辞中向领区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底在接见驻外使节时强调,要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把党中央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名古屋总领馆坚决贯彻落实,近日深入石川灾区了解受灾详情,慰问当地华侨华人和日方友好人士,深刻感受到增强侨胞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讲座切实帮助大家增强防范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能力,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落到实处。

 

讲座通过详细图文资料介绍了日本避难管理体制机制,并重点就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应如何应对自然灾害、加强心理建设及做好生活重建进行宣传介绍。听众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现场氛围热烈,受到广大侨胞们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