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馆举办“繁花三月 巧手插花”交流活动
2024-03-11 18:07

繁花三月,春意盎然。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驻名古屋总领馆邀请石田流花道副家元石田雅翠到馆举办插花活动,全体馆员在花香四溢中感受插花魅力,共话中日友好。

杨娴总领事向全体馆员特别是女性馆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杨总领事表示,插花艺术作为一种传统文化形式,不光是简单花卉组合,更是情感表达和心灵沟通的方式,也承载了中日文化友好交流的历史。希望大家通过亲身体验花道艺术,陶冶情操,感悟中日文化异曲同工之妙。新的一年,愿大家振奋龙马精神,在工作岗位建功立业。

石田雅翠老师介绍了日本花道特点、石田流花道同中国友好交流历史并亲自指导馆员体验花道文化,同馆员进行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气氛热烈。馆员通过亲手制作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既展现了创意与审美,也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感谢石田老师为中日文化交流所做积极贡献,一致表示将怀着对工作生活的热爱,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