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中国杂技团名古屋站公演
2024-03-13 10:59

3月10日下午,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出席观看中国杂技团名古屋站公演。中国杂技团团长李驰、创价学会副会长平山雄二、中部经济联合会会长水野明久、季文斌副总领事等中日各界人士2000余人出席。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演员们用极致的技巧与超凡的勇气赢得观众如潮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杨娴总领事率总领馆馆员出席欢迎会,并与中国杂技团团员、中部创价学会青年会员亲切互动。杨娴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中国杂技团选择名古屋作为赴日巡演的首站,表示杂技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传承千载有余。希望中国杂技团发挥文化使者作用,将承载中华文化内涵、凸显时代风貌的中国杂技呈现给观众,让更多日本民众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欢迎会现场气氛热烈、青春洋溢,双方青年合唱歌颂中日友好的曲目《樱花缘》,积极进行游戏和舞蹈互动,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