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访问三重县四日市市
2024-03-29 08:58

3月27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访问三重县四日市市,会见森智广市长和小川谦商工会议所会头,并考察四日市港和日本德兰城市株式会社,参观四日市公害和环境未来馆、万古烧陶瓷会馆。

杨娴总领事在会见中积极评价四日市市推进污染防治与经济产业协调发展,成功解决公害问题并同国际社会分享环保治污的有益经验。自1980年四日市市与天津市结为友城以来,两市在环保技术、港口航运、青少年交流等领域交流密切、成果丰硕,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守望相助传为佳话。期待两市以明年结好4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地方交流合作,助力新时代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总领馆将以两国领导人旧金山会晤共识为指引,为领区各界对华交往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

森市长、小川会头介绍四日市市治污经验和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四日市市同天津市的友好交往获得两国政府一致肯定,今后愿继续发挥地方优势,拓展更多领域务实合作,加强青少年交流互访,为中日友好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