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县概况
2020-04-01 00:00

  

      地理位置:三重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央,靠近太平洋一侧,纪伊半岛的东端,南北约170公里,呈长条形分布,东西约80公里。北部与爱知县、岐阜县,西部与京都、滋贺县、奈良县,南部与和歌山接壤。

  面积:5777.56平方公里,占日本总面积的1.53%,居日本第25位。

  人口:177.8万人(2020年2月1日),在日本排名第22位。据三重县国际课统计,截至2019年底居住在三重县的外国人总数为55,208人,其中中国人8,277人,占外国人总数的15%。

  气候:各地气候差异比较明显,南部的伊势平原年平均气温14℃-15℃,气候比较温暖;伊贺盆地的温度略低,为内陆性气候特征;志摩地区往南属于四季比较温暖的海洋性气候;而尾鹫地区是日本多雨地带之一。

  行政区划:下辖14市15町。

  交通:三重县靠近日本的中心地带,交通较为便利。乘铁路出行,从县厅所在地津市到名古屋约50分钟,到东京约2个半小时,到大阪、奈良乘近铁电车只需一个半小时左右,到京都约2个小时;航空方面,则是利用中部的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另有各种公路通往各地。

  经济发展:三重县的工业在20世纪50年代以石油化工为主,并取得了飞速发展。近年来半导体、液晶显示器等尖端技术产业发展较快。

  农业以大米、柑橘、茶叶和牛肉为主。松坂牛肉闻名遐迩。茶叶产量位居全国第三。由于气候温暖,雨量充沛,林业和渔业一直是三重县的支柱产业。森林覆盖面积占全县70%。海岸线长达1000多公里,盛产龙虾、鲍鱼、金枪鱼等海产品。珍珠、紫菜和牡蛎等养殖业也很发达。

  国际交流:三重县与中国河南省、巴西的圣宝罗州、西班牙的巴林西阿州、帕劳等地缔结了友好关系。

  三重县与中国缔结友好城市情况:4对

  县府:县府津市,位于三重县中央,面积710平方公里,人口27.7万人(2020年2月1日)。该市历史悠久,保存了众多的文化遗产,如纸本墨书—三贴和赞亲鸾笔、专修寺阿弥陀如来坐像等国宝。

  友好团体

  三重县日中友好协会

  〒514-0031三重县津市北丸之内202

  TEL:059-227-0470FAX:059-224-4311

  主页:http://www.jcfa-mie.jp

  三重县国际交流财团:

  〒514-0009 三重县津市羽所町700 アスト津3层

  主页:http://www.mief.or.jp/

  华侨华人团体

  三重华侨总会

  〒515-0034 三重县松坂市南町25

  TEL: 0598-21-670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